当前位置:首页  人才培养  模范引领人物  学术之星

姓名         陈咏春       

年级专业       13级食品营养   

性别           女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民族           汉族

政治面貌       中共党员


学校期间所获奖项:

校一等奖学金1次、二等奖学金2次、三等奖学金1次;

优秀导生;

校优秀共青团员标兵;

院优秀学生干部;

多次参加志愿活动并获“优秀志愿者”称号;



个人实践经历:

曾担任宣传部副部长、班级学委、党支部组委、年级级委等;

曾参与泰奇杯工业食品创新比赛获得“课题研究优秀奖”;

作为实验助手参与了“天然活性物质茶多酚的微胶囊化”项目;

2016年,抗菌肽F1粗提物稳定性及其对荔枝保鲜研究,第二作者;

2015年,专利“一种鲜虾用天然新型多肽防腐剂及其制备方法”,第五发明人;

2017年,抗菌肽F1对金黄色葡萄球菌的胞内作用机制,第四作者;



座右铭:      

学无止境。



个人总结:

回顾过去三年多的时光,我拿过奖学金,做过志愿活动,也当过学生干部,也参加了一些专业相关的比赛,虽然没有拿到大奖,例如泰奇杯是优秀奖,李锦记在决赛的时候没有拿到名次。每一次失利后,我都会去思考为什么没有获奖,还有哪些做的不够好。从失败中学习,也是一种成长。

大一寒假的时候去当实验小助手,一览实验室真面目。也是那个时候,认识了我师兄,他是大学里面对我影响挺大的人。大二的时候,利用空闲的时候,跟着师兄学习做一些实验,期间,养成了一些好习惯,比如把每天做的实验、学习到的东西认真记录在笔记本上。大二暑假的时候做了荔枝保鲜实验,这是我全程参与的一个实验,从设计方案,预实验,正式实验,到后期数据处理和分析。慢慢地从不知道怎么开展实验到有计划地安排每天的实验内容,边做实验边发现问题,思考问题,这个过程也是收获蛮多的。师兄做实验的时候,身上的求知欲和热情,也感染了我,后来我也感受到,当你用心投入实验的时候,就会发现一些乐趣。

学习知识的初衷,除了提升自己,也是想以后用知识去改变一些东西,也许可以改变他人的生活,这不挺美好的嘛?此外,无论是做学术也好,做其他事情也好,都不要忘记“减去浮躁,沉下心来做好一件事”。



Baidu
sogou